澳門世望屋國際發展促進會,簡稱「世望屋」(英文名稱為Genervision House)是創立於澳門的知識共享和倡議平台,同時也是一個推動聯合國17個可持續發展目標的社區。世望屋提供與可持續發展相關的知識、視頻、活動及項目。世望屋亦是聯合國可持續發展解決方案青年網絡(SDSN Youth)的成員機構之一,為澳門首個倡議17個可持續發展目標的成員。

我們的故事與初心

澳門世望屋國際發展促進會由兩個對世界充滿熱愛的澳門青年Arianna和Christy成立。Arianna和Christy曾在歐洲修讀國際關係課程,並於畢業後分別前往非洲和中東,在莫桑比克和約旦的聯合國組織工作。

穿梭於偏遠的村落、社區和難民營,參與過不同發展援助項目的規劃和執行,見證過五大洲不同國家的發展模式,兩人深深體會到可持續發展對每一個社會、每一個人的重要性。當一個群體開始重視可持續發展並付諸於實踐,正循環便漸漸形成,除了自身得益,周邊群體、乃至未來的世代也能得益。

生長於澳門,願能將所學所得帶回澳門。秉著此初心,她們創立了世望屋,期望通過公共教育和倡議,推動聯合國的17個可持續發展目標在澳門的本地化,同時也促進澳門與國際發展的聯繫。

誠然,這條路很漫長。但世望屋會如其名一樣,對世界總懷抱一個希望:只要團結努力,我們能令它變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