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orry, no event available currently. Please check back later.
  • 22 Oct 2022

    聯合國將會傾聽澳門青年的聲音: 澳門青年氣候峰會2022 現正接受報名!

    你有過看見關於氣候變化的新聞卻覺得束手無策的無奈感嗎?又或者你對氣候變化只是一知半解但想了解更多?又或者你有一些關於應對氣候變化的想法卻找不到志同道合的夥伴討論?那你就不能錯過由世望屋主辦的第一屆澳門青年氣候峰會啦! 澳門青年氣候峰會將會在2022年10月22日和23日通過線上舉行,受到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UNFCCC)官方認證的非政府組織YOUNGO認可,旨在加強青年對氣候變化的了解,鼓勵他們構想澳門如何為可持續發展及氣候變化作出貢獻。參加者除了可以聆聽經驗豐富的專業人士和氣候青年關於氣候變化和工作經驗的分享,還可以學習並撰寫氣候立場書以及獲得證書和精美紀念品!而大家撰寫的內容會被整理成意見書並提交至特區政府、第二十七屆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和今年的國際青年氣候峰會。 對象:中學生或以上,對氣候變化議題感興趣的各界青年 形式:ZOOM(將提供中英同傳) 想了解更多活動詳情和報名?請掃描帖子中的二維碼或者點擊世望屋IG專頁的鏈接。世界期待聽到你們的聲音! [The United Nations Will Hear The Voices Of Macau Youth | Registration for the Local…
  • 01 Jun 2022

    2022年世望屋核心成員招募|2022 Genervision House Core Team Recruitment

    2022年世望屋核心成員招募:一起參與推動可持續發展!   你是否想參與社會事務,為社會的可持續發展帶出正面影響,同時又渴望累積與可持續發展相關的工作經驗?不管你身處澳門、內地還是海外,世望屋都歡迎志同道合的夥伴,一起創造促進社會改變的空間!   現正開放以下崗位: 活動策劃員 – 須身處澳門; 內容製作協調員 – 可線上; 多媒體創意設計員(影片)- 可線上; 多媒體創意設計員(平面設計)- 可線上; 微信通訊助理 – 可線上 。   如果對除以上外的其他崗位感興趣,或希望為世望屋開拓新的領域,我們也十分歡迎你的來函。…
  • 29 Apr 2022

    【世望屋@USJ】SDGs 框架工作坊

    世望屋十分榮幸獲 USJ – University of Saint Joseph (澳門聖若瑟大學)和 British Chamber of Commerce in Macao (澳門英國商會)邀請,在大學的可持續發展月裡為公眾開展可持續發展目標框架工作坊。 這次的活動旨在向本地的社區提供免費的工作坊,提高公眾對可持續發展的認識。 工作坊將會介紹可持續發展目標的基本框架及澳門的可持續發展狀況,並希望透過互動的活動令參加者一起腦力激盪,帶出有創意的可持續解決方案。 工作坊詳情: 日期:2022年4月29日(星期五) 時間:晚上7:00…
  • 22 Apr 2022

    【2022世界地球日系列分享會 – 衣食住行下如何實現綠色消費】

    為慶祝以「投資我們的星球」為主題的2022年世界地球日,世望屋很高興將在這次線上專題討論會與 Social Responsibility Practitioners、Good Food Fund、China Youth Climate Action Network和 Act4Food一起分享對綠色消費的見解。 世望屋的環境社區項目經理 Gladys Ng 將以澳門爲例,介紹如何突破傳統消費主義,投資於我們的地球。 鑑於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NDRC)最近發布的《促進綠色消費實施方案》,這次討論會主要探討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實現綠色和可持續消費模式,投資於生態環境,為我們的下一代提供高質量的環境。同時,這次討論會也將向大家分享大學生綠色消費調查結果(歡迎大家填寫問卷:https://bit.ly/36v37fK )。 活動詳情: 日期:4月22日 晚上…
  • 12 Feb 2022

    【世望屋 X 澳門正向月事推廣協會:正向月事手作坊】

    月事是女性健康和活力的象徵,不應該籠罩在恐懼、羞愧或尷尬之中。同時,月事對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至關重要。 雖然在可持續發展目標的序言中強調了「實現性別平等和賦予所有婦女和女童權力」的必要性,但對於月事能推動其進展的重要性仍然沒有明確地被正視。 背後的原因究竟是甚麼? 與此同時,月事衛生亦面臨重大的環境挑戰。不少主流的的月事產品中,有90%都是由塑膠製成。這些傳統的月事產品不僅難以分解,更會污染環境和增加生理期間的不適。 為甚麼對女性賦權重要的產品卻是對地球和身體都不友好的塑膠廢物? 世望屋和澳門正向月事協會合辦的「正向月事手作坊」將會以親手體驗的方式,與大家一起解開以上的疑問! 這次手作坊將由專人教導大家製作可重用的布護墊/布衛生巾,加設月事知識討論交流環節,一起善待自己,為月事正名!   工作坊內容: 時間:2021年2月12日(星期六)15:00-17:00 地點:369合伙小鎮 (澳門提督馬路123號協華工業大廈5樓) 名額:15人 費用:MOP100(早鳥/會員MOP138)(費用已包含DIY布護墊材料費乙份) 提交報名表後,將在1天內收到付款方式和報名確認郵件。 重要提示 如活動舉行當天場地因特殊情況無法對外開放,主辦方將全數退款。(其他情況則不作退款。)   報名鏈結:https://t.ly/Wvlg —- 如欲參加澳門正向月事協會相關活動,請關注@periodpositive_mo
  • 12 Dec 2021

    可持續聖誕派對

    由世望屋與澳門食物及環境健康學會 Society of Food & Environmental Health合辦的可持續聖誕派對非常熱鬧!感謝每一人位出席的朋友支持零「廢」過節。   今次的派對有圓芋圓的手工芋圓和美味非常的 Eugenia’s Kitchen私人訂制芝士蛋糕,食物亦是用可重用的器皿和餐具提供,參加者可自己拿取適量的食物。   活動中我們亦有手工的環節。製作這些手工製品所用到的材料都是回收再用 的。每一個細節都貫徹著SDG12 (負責任消費和生產)的理念: – 木板畫是由在颱風天鴿 吹襲之後所收集的廢樟物樹幹製成的。 – 環保雪花球的玻璃瓶是從澳門零廢物生活圈子和家中收集的;…
  • 07 Nov 2021

    【世望屋X傳新澳門協會】可持續發展目標工作坊

    世望屋聯同傳新澳門協會一起舉辦可持續發展目標工作坊,向對可持續發展有興趣的朋友介紹各個目標。除了17個可持續發展目標,我們亦與探討了澳門在這方面的進程,將目標連接我們的生活。各位參加者一起討論可持續發展議題,交流意見,過程亦十分熱烈! 非常感謝各位朋友出席今次的活動,亦十分感謝傳新澳門協會的團隊給予我們的支持!我們期待帶給大家更多精彩的活動,一起情牽澳門,心繫世界! —— [Genervision House X Synergy Macao Association]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Workshop Genervision House was very honored to have…
  • 30 Oct 2021

    TEDxSenadoSquare: 改變的開端 The Beginning of Change

    感興趣了解可持續發展目標、澳門的發展概況、敘利亞難民營裏的勵志故事以及如何推動社會改變的話,歡迎觀看這17分鐘的演講片,一齊探討可持續的社會改變。 在10月30日,世望屋共同創辦人Christy 很高興成為第三屆TEDxSenadoSquare國際會議的其中一位講者去分享她對社會改變過程的看法、可繼續發展、世望屋的工作以及她近幾年跨越中東、歐洲和澳門的個人成長故事。今年的活動主題是曙光,Christy也想藉此機會與大家分享一點信念和希望。 「社會改變就是從創造每個人的內心空間開始。」 從開始有改變的意識到衝出自己的舒適圈,我們可以為自己的生活帶來改變,創造容納改變的內心空間。但是,獨自行動是無辦法帶出社會改變。當社會層面上有一個空間或群體去凝聚大家落實改變的力量時,我們就更接近為社會帶來正面影響。簡單來說,改變的空間可以說是有兩個層面— 個人意識、知識上的改變以及社會層面上的群眾力量。改變總是從創造一個容納它的空間開始。 ———- If you’re interested in learning more about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Macau’s developmental landscape,…
  • 11 Aug 2021

    【世望屋邀請你加入我們的團隊!】

    【世望屋邀請你加入我們的團隊!】 你是否曾想過:盡己所能為社會出一分綿力? 你是否一直渴望更多人關心我們家園的可持續發展,為下一代創造更好的未來? 你是否希望在一個平等開放、包容創新,同時也互相學習的團隊中更深入了解可持續發展不同議題,並鍛鍊出職場需要的軟技能? 如果以上答案都是肯定的,歡迎你加入我們! 1. 實務協調員 2. 多媒體創意設計員 一起「情繫澳門,心繫世界」,為澳門可持續發展出一分力吧! 有意者請在8月30日前發送履歷至 genervisionhouse@gmail.com 隨函附上3句話描述加入的原因者優先考慮。 —– [Genervision House invites you to join…
  • 25 Jul 2021

    思糧體驗坊

    為甚麼澳門糧食充足,世界卻有糧食危機?現代人要怎麼吃、吃甚麼才能又營養,又環保? 好好吃飯,是一種生活態度。您有多久沒有好好享受一餐飯? 如果您對氣候變化和美食都有興趣,又想了解澳門的城市食物觀, 歡迎參加由世望屋及澳門食物及環境健康學會合辦的「食育系列:思糧體驗坊」 一起探討城市人可以如何參與保障糧食安全,怎樣吃得健康! 報名鏈結:https://forms.gle/uri45qdepPzT2GdU8 日期:2021年07月25日 (星期日);時間:下午4點至6點 地點:路環金像農場 名額:16人 報名費:澳門元100元 備註:是次活動會提供小食,請自備餐具及飲用水。
  • 30 May 2021

    印章大變身|The Gutenberg Soap Series Workshop

    為推廣「可持續消費和生產模式」,世望屋舉辦【印章大變身】印刷工作坊帶動討論,用意想不到及可持續的材料製作卡片,讓大家在體驗低消費的手工藝製造過程中了解日常用品背後的來源,一起思考我們生活中消費的模式。 【活動詳情】 日期:2021年5月30日(星期日) 時間:上午10點至中午1點 地點:澳門紐曼樞機藝文館,得勝斜路55號 名額:30人 費用:全免 報名:https://bit.ly/2Sfhq0A 提交報名表後將會在一天內收到報名確認郵件 如對本活動有任何疑問,歡迎與世望屋聯絡 *世望屋保有最終修改、變更、活動解釋及取消本活動之權利。 To raise awareness of the United Nation’s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 13 Mar 2021

    他她皆好,「平」分春色 – 齊破性別迷思

    適逢婦女節 LECPA將和世望屋國際發展促進會合辦線下活動 旨在匯聚關心兩性議題、 期望構建包容性社會的人士 通過歡樂有趣的桌遊及團體活動 讓參加者在自由討論中 加深對性別平等的認識和思考 同時也提供輕鬆愜意的環境 供大家娛樂及互相交流 形式: 野餐+互動交流,參加者自備食品和飲品 日期: 2021年3月13日(星期六) 時間: 14:00-17:00 地點: 黑沙 (具體地址將在報名後通知) 名額: 20人…
  • 31 Jan 2021

    調查問卷-澳門本地對可持續發展的看法

    【調查問卷-澳門本地對可持續發展的看法】為了制定更好的中長期發展與行動策略,世望屋正在進行可持續發展認知的相關研究。我們誠邀看到此貼文的您花幾分鐘填寫以下這份問卷,您的看法對我們日後倡議可持續發展目標非常重要,倘能慷慨幫忙,我們將十分感激! 問卷鏈接:https://www.surveycake.com/s/WM7OL 或掃描以下二維碼進行填寫。 您的支持是我們的動力。歡迎幫忙轉載給更多澳門人知悉及填寫。
  • 30 Jan 2021

    「我思故我聚」世望屋迎春歡樂派對

    想以一場寓歡樂遊戲、知識交流、創意想像和美景美食於一體的輕鬆派對來展開2021年? 您是否對了解社會不同方面感興趣、熱愛思考的同時也樂意與人分享自己的想法? 一直都渴望找到一個包容創新,同時鼓勵不同個體平等交流和終身學習的社群? 咁就唔好錯過世望屋的迎春歡樂派對啦! 此派對旨在於春節前匯聚關心可持續發展、熱愛世界的人士,通過歡樂有趣的團體小遊戲及個人活動,讓參加者在團體互動和DIY創作中加深對可持續發展的認識和思考,同時也提供輕鬆愜意的場合和設施供大家娛樂及互相交流。 派對內容: 精選短片觀看+美食環節 團體互動遊戲:「閃電」問答圈 「創意揮春」工作坊 尋覓小遊戲—「燈火闌珊處」 自由選擇娛樂活動:場地休閒娛樂設施豐富,包括ktv/桌遊/麻將/影片/,還有2個寬敞露台,能在夜空下把酒(或水)言歡,交換故事 時間:2021年01月30日(星期六)19:00-22:00 地點:澳門黑沙環中街海上居會所多功能室 名額:22 費用:MOP220(會員MOP200),費用包含:場地設施使用、派對美食(有葷有素,有葡萄酒及軟飲)、小DIY紀念品等。  報名連結: https://tinyurl.com/y47ars4k ***有意者提交報名表並將付款成功的截圖私訊世望屋Facebook或電郵後,將在1天內收到報名確認郵件。*** ‍是次歡樂派對名額有限,先到先得。如有任何疑問,請電郵genervisionhouse@gmail.com。 【我思故我聚、故我分享、故我快樂受啟發。】
  • 29 Nov 2020

    “看世界,看澳門”:齊齊探索可持續發展

    一直好想為澳門的可持續發展出分力,但唔知從何做起? 想了解兩個澳門年輕人在中東、非洲的聯合國組織的經歷? 想在既有樂趣又有知識的輕鬆場合結識志同道合的朋友? 咁就唔好錯過世望屋國際發展促進會和澳門歐洲研究學會在下週日(11月29日)合辦的知識交流活動【 “看世界,看澳門”——齊齊探索可持續發展】啦! 時間:2020年11月29日 14:30-16:00 地點:澳門歐洲研究學會會址 費用:免費 人數:23 (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報名鏈接:https://tinyurl.com/yyzqj9vg 查詢電郵:genervisionhouse@gmail.com 活動流程: 1. “社區和地區發展知多少?”問答遊戲 2. “澳門人闖世界”故事分享 &破冰環節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