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集:中東和北非綠色都市更新

氣候變化與城市建築物息息相關。建築物帶來大約 39% 引致氣候變化的排放,其中 11% 的排放是來自建築物含碳的建造材料。作爲國際上支持可持續建築的領導機構,世界綠色建築委員會(World Green Building Council)致力推進實現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 世望屋很榮幸邀請世界綠色建築委員會中東和北非與非洲區域網絡的前負責人Mohammad Asfour去分享他在綠色建築方面的工作經驗和建議。Mohammad 在這個機構有逾十年的工作經驗。如果你感興趣從事綠色建築行業或了解可持續城市發展,就不要錯過這部影片喔! 影片會為大家介紹: 中東和北非地區的情況 世界綠色建築委員會如何推動可持續發展目標 如澳門的沿海城市可以如何發展成爲綠色城市 Mohammad 的綠色生活習慣 也不要錯過我們上一部影片探討同時兼任約旦步道協會董事會成員的Mohammad如何把約旦步道轉變為生態旅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jxPE… Note: 在拍攝期間,Mohammad還在世界綠色建築委員會工作。 Climate change is closely related to urban construction. Buildings…

Read more

第一集:約旦沙漠生態旅遊

相信大家有看過星際大戰(Star Wars),但你知道這部戲是拍攝於約旦這片遼闊的沙漠嗎?這片沙漠亦被打造為能夠徒步約40天的約旦步道(Jordan Trail),帶動當地生態旅遊。 世望屋很榮幸邀請約旦步道協會董事會成員Mohammad Asfour去分享他如何把約旦步道轉變為生態旅遊的經驗和見解,並分享他的探險經驗。他曾經在旅遊中發現一個鮮為人知的矮小羅馬銅礦洞穴,當地人告訴他這原來是因為羅馬人以往經常利用囚犯在裏面挖掘銅礦,並把囚犯的腳砍掉。 影片會為大家介紹: 約旦步道的特別之處 科技在生態旅遊上的應用,例如:顯示步道路徑的應用程序 沙漠生態旅遊的利益相關者需要接受什麼樣的培訓? Mohammad 在約旦步道冒險故事 生態旅遊的未來趨勢 Everyone has probably watched the movie Star Wars before, but do you know that the movie was filmed…

Read more